/ 最近娛樂圈真是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老俞的“女性墜落論”48小時,全網討伐,市值蒸發628億?周一圍跟助理曖昧,朱丹竟然回懟媒體?蔣勁夫家暴日本女友,竟然被40萬網友點贊?仔細研究其中的關系,不難看出,女人越來越難。很多讀者困惑:看過那么多愛情雞湯,為什么自己依然經營不好婚姻?其實這是很多人的通病!原因有兩點:一、你喝的湯太多,沒有自己的三觀。二、因為你太懶。愛情里的毒雞湯,最毒的一點就在于:它忘了所有人際關系都是對等的。記得有一次一個來訪者跟我吐槽:最煩的就是女生不要主動,否則沒有好下場exo me?你不主動,別人根本不知道,好嗎?還好我當時主動,才有現在的幸福在毒雞湯面前,又有多少人可以明哲保身,不受毒害呢?做了十多年的咨詢之后,我總結出來:最容易被男人拋棄的女人,是這三種。愛情神圣論第一種是愛情神圣論。“你若對我不離不棄,我便對你生死相依”。這是馬薇薇在《奇葩說》里曾說道的,最流行的愛情型雞湯。聽起來很感動,網友紛紛轉載,但你有沒有發現,這里面透露的邏輯是什么呢?只有你對我這樣,我才會對你那樣!這里面充滿的是菜市場討價還價的等價交換原則。說好的犧牲呢?說好的奉獻呢?說好的無怨無悔羅密歐與朱麗葉呢?如果愛情都可以被計算的話,那它有什么值得被歌頌的呢?馬薇薇的意思是說,愛情是神圣的。如果愛情不是神圣的,我干嘛要談戀愛啊。其實馬薇薇就是典型的愛情神圣論者。/ 眾所周知,周玄毅和馬薇薇兩人被爆已經分手!他們倆認識已經超過十年,綜藝《黑白星球》上馬薇薇甚至說,“自己這輩子遇到喜歡的男生從來不錯過,和周老師在一起就是自己先開的口。”他們兩個人怎么愛上的呢?馬薇薇在錄制《奇葩說》時意外受傷,周玄毅抱起她,就因為抱了一下就愛上了。于是不愿錯過的馬薇薇就主動向表露心聲:“老周,我對你有些想法。”然后兩人一拍即合就走到了一起。接下來大家都知道了,有多狗血。馬東曾“面色凝重”,卻極為搞笑的形容周玄毅跟馬薇薇在一起,是羊入虎口。一語成讖,兩人終究只能分道揚鑣。“因為這個世界如此污濁,我想要到愛情里透口氣;人生沒有夢想,活得不就像個咸魚嗎?”其實,這不是馬薇薇的雞湯,而是這個社會上絕大多數人對愛情的看法。這樣的人就會在感情出問題的時候,總是會說:如果你不愛我,當初為什么要娶我?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很多關系都會出問題,但我從未覺得這會發生在我身上。我們經歷了這么多,他為什么還會背叛我?一言以蔽之,我們的愛會永遠不變。因為你當初承諾了,所以就應該不變。因為我們當年很相愛,所以應該不變。因為我們一起經歷過很多,我對你有恩,所以應該不變。問題是,憑什么呢?這就是“不解決問題”的思維。她們總是認為愛是永動機,一旦啟動就會永遠運行下去,永遠不需要能源的補給,永遠不會出問題需要修理,它是永生的,是不包含任何雜質的,等等。其實我們必須要明白,胳膊擰不過大腿這件事。這個世界上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,一切都在變化中。這個世界最基本的法則,就是“能量守恒定律”。什么是“能量守恒法則”?就是你沒便宜賺。占小便宜,吃大虧。占大便宜,虧死你。總是想要不勞而獲的,最后的結局都很慘。婚姻犧牲美學第二種是婚姻犧牲美學。信奉這個雞湯的教徒,往往都是乖孩子出身。她們都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個道理。但問題是,如果真的是這樣,為什么這個世界上還有那么多不公平的事兒?黃執中有一句名言:越善良越需要聰明,越聰明越有能力善良。好人,絕不能只有善良。真正的好人,應該是一個有界限、有尊嚴、有還擊能力的人。真正的好人,應該是一個能保護自己、保護家人、保護朋友的強者。好人,應該是善良的聰明人。如果我們不想把世界讓給討厭的人,我們就要打敗討厭的人。如果我們內心善良,我們就更有責任強大,更有責任去贏。在舊式婚姻中,女人的犧牲是可以得到一些獎賞的,比如貞節牌坊。但現在,你連這玩意都沒有。專門教被中國傳統文化和男權思維洗腦的女人們完成覺醒,找到自我,武裝到牙齒,充滿攻擊性地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。因為老天爺唯一能保護的,就是有能力的人。這個能力就是:為自己增值的能力。其實,情感關系和其他一切關系都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,都必須遵循一個最基本原則,那就是必須是雙贏的。否則,就是雙輸的。而盲目犧牲者其實就在做一個不公平的交易。而朱丹就是盲目的犧牲者。因為在情感中,她總是相信:愛是犧牲。之前我們平臺寫過《朱丹,周一圍的“壞”,都是你慣出來的!》,縱觀兩人的微博你會發現:周一圍很少會在微博發自己家人有關的東西,甚至在孩子出生的時候,也只是發了一個笑臉。而朱丹的微博,就是帶孩子有多么的辛苦,而且從她的PO文來看,經常是一個人在帶孩子。主持人問周一圍,孩子這么小,你就到處奔波,覺不覺得很無奈?誰知他說:孩子啊,自己有自己的劇本。不管周一圍有什么動態,朱丹都會第一時間趕過去支持。但是周一圍的表現就顯得有點冷漠,不轉發,不評論,甚至連點贊都不給。從男人的角度看,你為我所做的一切,是因為你喜歡。而從女人的角度看,我做一切是我在為這個家奉獻,當我奉獻的時候,希望你也有這種奉獻精神,這樣我們就是雙贏的。但是如果男人不懂,關系很容易失衡。我們要相信這個世界有和我們不同思維的人,我們要做的不是消滅那些不同的人,而是要和這樣的人一起雙贏,增強自我。怎么增強自我?那就是我們都不必犧牲,而且還有更多的獲益。生活現實論第三種是生活現實論。生活啊,就是他笑笑你,你笑笑他,一笑而過。/ 愛情啊,就是你愛愛他,他愛愛你,擦肩而過。/ 歲月啊,就是你撞撞他,他撞撞你,一晃而過。人生就是如此悲催。這個世界是丑陋的,男人都是大豬蹄子,女人都是命苦的,人心都是莫測的,感情都是速朽的,夢想都是要破滅的。所以好死不如賴活著,就像動物一樣活著吧。前幾天一個來訪者哭得梨花帶雨的跟我說,她剛剛離婚,當問及原因時,支支吾吾說出的理由竟然是:“老公不肯和自己上床,總是以忙為借口、生活中從來不知道關心自己、我在他心里居然沒有足球比賽重要······男人都是大豬蹄子,沒有一個好男人”她眨著淚汪汪的大眼睛,一臉無辜的反問我:“盧老師,那些文章里不是都說性是檢驗真愛的唯一標準嗎?他都不主動跟我上床,一定是不愛我了。”她顯然是被瓊瑤劇和愛情雞湯毒害太深了,才會將愛情定義為“性”。其實我們的關系就是情感銀行,你怎么理財,財就怎么理你。那些存入愛越多的人,就越有可能擁有一份長情的穩定的,幸福的關系。這樣的愛,叫真愛。反之亦然。愛是要用來經營的,而非用來享用的。所謂真愛就是進化,不妥協,不將就。所謂真愛就是雙贏,不占便宜,不耍流氓。所謂真愛就是求同存異,不活在自己的幻想中。總有讀者問:盧老師,經營婚姻真的很難,我到底該怎么做呢?其實根據我在咨詢室里的觀察和我自己的人生體驗,我覺得,人生其實就是四個字:事在人為。世界上本沒有路,你走多了,就有了路。如果我沒有接觸心理學,我一輩子可能就是一個無知無覺,就這么混一輩子的男人了。但是我接觸了,我把心理咨詢的這些技術都用在我的生活中,我的人生完全走到了新的境界了。(下次跟大家分享我的情感故事)所以我才有自信站在這里,要教你們各種學以致用的情感交流方式。

前情提要:小王和張律師一起準備二審庭審所要用到的各種材料,準備過程中小王感慨頗多。在張律師的安排下,小王參考著賠償標準計算期間和日賠償金額順利作出賠償清單。張律師辦公室內。一大早,張律師到辦公室后開始安排小王今天的工作。“小王,今天我們準備一個刑事案件,教你怎么做閱卷筆錄和書寫辯護詞,這些對你之后學習刑事訴訟法有很大幫助。做好閱卷筆錄后,再寫辯護詞。你先看一下卷宗。看完之后我教你如何用思維導圖做閱卷筆錄。”聽完張律師的話,小王開始閱卷。兩份電子卷宗:一份是法律文書卷,一份是證據材料卷。根據這些天的實習經驗,小王先閱讀法律文書卷。讀完法律文書卷后,小王感覺一點兒用都沒有。盡管有很多法律文書,但對于了解案情卻沒有任何幫助。對于案情還是一頭霧水的小王開始閱讀證據材料卷。通過閱讀被告人訊問筆錄、受害人詢問筆錄等證據材料后,終于對案件案情有了大致了解。完成對兩份卷宗的閱讀,小王找張律師匯報自己所了解的案情并提出了疑問。“張律,我把這個案件的兩份卷宗材料都看完了。我現在對案情已經有所了解,但是我有一些疑問。為什么刑事案件的法律文書卷對于了解案情一點幫助都沒有啊?我剛剛看完法律文書卷以后一頭霧水,感覺自己除了當事人信息外什么都沒有了解到,最后還是通過閱讀證據材料卷,才了解到案件的來龍去脈。這跟我們之前處理民事案件時候不太一樣啊。”張律師看著小王笑著回答道:“因為你沒有學過訴訟法,所以才有這樣的感覺。你之所以讀完法律文書卷后沒有感覺,是因為法律文書卷主要是對程序的記錄。你看看里面都是什么樣的法律文書。”小王又翻看了一遍法律文書卷,回答張律師的問題:“里面有受案登記表、受案回執,立案決定書,被告人的拘留證、拘留通知書,延長拘留期限通知書,提請批準逮捕書、批準逮捕決定書,逮捕證、逮捕通知書,起訴意見書,結案報告和一份鑒定報告。只有這些東西。”“對,你覺得這些都其什么作用?”小王:“這不就是一個案件的處理流程嗎?”張律:“案件的處理流程就是訴訟程序。這些都在程序法上有相關規定。程序先于實體。還是我之前給你的,只有保證程序公正才能實現實體正義,尤其是刑事案件。畢竟刑事案件審判結果關乎嫌疑人人身自由等基本權利,注重程序,是對人權的一種尊重。”張律師接著說道:“證據材料卷中,通過被告人訊問筆錄、受害人詢問筆錄,可以充分了解案情,知曉案件的來龍去脈。但是一定要與其他證據相結合,不然人都是有利己行為的,會避重就輕。現在你既然大致熟悉案情了,我教你如何用思維導圖做閱卷筆錄。”/ “好的。我一般都用思維導圖做讀書筆記。”張律師滿意的點了點頭:“很好,思維導圖是一種很好的工具,多加利用可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。我簡單給你說一下閱卷筆錄的方法。”“先確定中心,然后按照證據的分類,將卷宗所有的證據材料歸納以下。”張律師一邊示范一邊講解。小王很快就理清了處理思路,掌握了這種方法。然后小王將整理好的閱卷筆錄思維導圖發送給張律師。張律師說,“去吧,根據這份閱卷筆錄,確定一下辯護思路,看看辯護詞如何寫。”小王參考了張律師之前案件的辯護詞,總結出辯護詞的格式:開頭通用格式,指出自己辯護權的來源。在辯護意見中,首先亮明自己的觀點:對定罪是否有異議,采用罪輕辯護還是無罪辯護。然后是對被告人從輕情節的論述,找出被告人存在從輕、減輕處罰的情節。最后是辯護人對于被告人的量刑建議。小王按照著剛剛整理好的閱卷筆錄,確定了辯護思路,完成了辯護詞的寫作。小王心得:一,程序的重要性:不同案件處理思路截然不同。任何時候都要注意程序的正當性,程序公正是實體正義的保障。刑事案件中尤其注意程序的問題。雖然法律文書卷中對案情基本沒有描述,但對案件流程的每個細節不容忽視。二,工具的重要性用思維導圖來整理思路是一種非常好的方法,能夠幫助你快速理清思路,不只是記讀書筆記,整理案件時也可以使用。思維導圖代表的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思路,成果是思路的載體。小王實習以來堅持日更,每天寫下自己的心得與收獲。懇請大家在下方積極留言,您的指點對小王至關重要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科學人台南哪裡訂2020年探索頻道雜誌新竹哪裡訂2020年探索頻道雜誌苗栗哪裡訂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桃園哪裡訂
國際書展遠見訂購優惠 國際書展親子天下訂購優惠 天下雜誌+遠見雜誌特惠訂閱下殺35折 | 免費送你賈伯斯傳贏得競爭力? 國際書展今周刊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Fortune優惠訂閱價格 讀者文摘線上訂閱史上超便宜 - 保羅.麥卡尼追尋真誠恒久的愛情? 國際書展親子天下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Fortune哪裡訂便宜 還好我是老師!businessweek商業週刊,50期師生價僅2990!史上最殺? 國際書展Fortune怎麼訂閱最便宜 2020年今周刊怎麼訂閱最便宜 亞洲週刊+國家地理雜誌,殺39折?網路上超便宜價格,送網路版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x27kb72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